即時港聞

【特首選舉】胡國興憂林鄭當選「高傲專橫」 盼「社會逼到她變」 (10:52)

特首選舉後天(26日)投票,候選人胡國興表示,擔心林鄭月娥當選後會「高傲專橫」,只能樂觀地希望「社會可以逼到她變」。

其他報道:明報特首選舉專頁

胡國興在商台節目表示,若林太當選,很擔心她會「高傲專橫」,指她在西九故宮博物館事件中繞過法律程序,卻表現出「我拿了好東西回來,完全不需要道歉」的態度,認為這很危險,因西九管理局條例說明須就設計運作諮詢公眾,但她沒有這樣做。

他表示,樂觀地想,社會可能逼到林鄭月娥有所轉變,監察力令她「不要那麼離譜」,亦希望她能以胡本人提出的方法進行政改,不跟人大8.31決定,以及做一些事情改變「西環治港」的觀感,例如就基本法22條立法。

被問到選舉過程令他有何轉變,胡國興稱經歷過選舉「貼地好多」,明白到別人的苦況及訴求,因以前做法官不接觸政治、不知道情況,他亦很感激市民大眾的支持。

特首候選人還有曾俊華。

其他報道:周永新澄清拍片非支持 林鄭稱「同行」不一定代表支持參選 促看片看清楚

其他報道:左派發炮 六千字長文引述權威人士 列中央不信任曾俊華三理由

其他報道:政協盧文端指與中央對着幹 曾俊華:辭職前揸夾萬鑰匙,不明指控何來

相關字詞﹕特首選舉 胡國興 林鄭月娥 西九故宮 特首跑馬仔 高傲專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