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多圖:特首跑馬仔】正門遇示威者 林鄭「走後門」報名 (11:15)

【特首跑馬仔】正門遇示威者 林鄭「走後門」報名(丁灝嵐、楊凱力、渠贇攝)

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早上到位於灣仔的選舉事務處報名參選特首,提交近500張選委提名表,其間遇到示威人士。

其他報道:【回應明報民調】林鄭:不是唯一民調 稱衷心敬佩葉劉 若對方不幸未能入閘會爭支持

社民連黃浩銘及人民力量一批人士到場示威,用大聲公高叫「我要真普選」、「踢走林鄭」等口號,並高舉「反對共產黨欽點」等紙牌。有示威者一度與在場林鄭月娥競選辦副主任陳勇口角。

林鄭月娥最後沒有由正門進入,避開示威者直接到樓上報名。黃浩銘批評林太「走後門」,不願接受反對派洗禮。

不過,林鄭月娥競選辦主任陳智思表示,因為外面太多車,考慮到安全問題及避免違反交通規例,才使用停車場上落,事後亦有向傳媒交代提名表數目及接收示威者的信件,強調無意避開示威者。

其他報道:明報特首選舉專頁

其他報道:無民主派提名 林鄭:不是我問題 稱選舉靠自己努力

其他報道:林鄭談七警案 自省若做好政改就無佔中 直言做不到公開批評警員

其他報道:坐監一年多 劉夢熊見真情:民主派人有情有義啲 建制派嘅意識形態係有黨性無人性

其他報道:劉夢熊:《成報》反映權力鬥爭 政治局常委對港睇法未必相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特首選舉 特首跑馬仔 林鄭月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