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鄺俊宇林卓廷公開信致特首參選人 冀回應動物權益、檢討廉署機制訴求 (18:52)

民主黨鄺俊宇及林卓廷向特首參選人發公開信,要求他們回應有關動物權益及有關廉署結構的訴求。

鄺俊宇在公開信中指,在現行機制下,虐待動物案只屬「雜項」案件,調查一般排序較低,令不少傷害動物的個案不了了之,他期望成立動物警察後,不僅在執法方面,最重要的信息是告訴兇徒,香港社會不只保護市民,也會保護和重視動物的權利,任何侵犯動物的行為都絕對不被容許。而《動物保護法》亦一早在英國、美國、澳洲、紐西蘭及台灣實行,目標是建立動物的基本權利及人們對動物的責任。

林卓廷亦向特首參選人發公開信,他指,行政長官梁振英當年都在政綱稱會落實將《防止賄賂條例》第3及第8條適用範圍擴大至包括行政長官,但當選後卻沒有落實。

他期望參選人回應幾個問題:會否改革廉署,邀請退休法官組成委員代替特首監管廉署;會否承諾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廉政風暴」事件;會否終止廉政專員白韞六的委任;會否檢討廉署委員會的組成,委任更具公信力的人士擔任。

其他報道:7年前涉向主控官潑腐液疑犯 去年新疆被捕 公安今移交港警 

其他報道:白韞六:香港廉潔排名維持前列不容易 絕非「唔代表啲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特首選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