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嚴打違泊】新「牛肉乾」字體模糊 警稱不影響法律效力 會繼續使用 (19:33)

警務處將於明日至19日,在全港進行為期一周的嚴厲打撃違例泊車及其他引致交通阻塞的違法行為。至於被指新一批「牛肉乾」出現錯字,警方指不影響其法律效力,會繼續使用。

其他報道:【網上熱話】內地交流取代畢業營 不參加要合理解釋 家長不滿質疑校方迫人參加

近日有市民發現警方新一批一式三份的「違例泊車罰款通知書」懷疑出現錯字,部分白色面頁所印「時間」兩字的部分筆劃上顏色較淺,看似「時問」。

警方表示,接獲市民查詢,指相關通知書有個別字體印刷不清晰,跟進發現該批「違例泊車罰款通知書」,可能在印刷過程出現問題,一式三份的通知書面頁正本有個別字體印刷不清晰,而底頁的第一副本和第二副本則印刷清楚。 

警方取得的法律意見認為,有關情況並不影響已發出的「違例泊車罰款通知書」的有效性。警方會繼續使用該批「違例泊車罰款通知書」作執法行動。 

警方強調,審批付印的「違例泊車罰款通知書」樣板正確無誤,警方會與相關部門及印刷承辦商跟進,研究各種可行方案,以避免同類問題再現。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履歷】加入政府36年 人稱「好打得」 丁權劃線言論開罪鄉事派

其他報道:林鄭今早出席活動 下午未隨「CS」座駕返政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