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林鄭辭職】胡志偉:對林鄭參選「有戒心」 絕不支持延續梁振英路線 (19:53)

【特首跑馬仔】胡志偉對林鄭參選「有戒心」 絕不支持延續梁振英路線(楊凱力攝)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已向特首梁振英辭職,若獲中央批准就「打算準備參選特首選舉」。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直言對其參選「有戒心」,因對方曾表示會延續梁振英的路線,如林鄭月娥延續撕裂社會引起矛盾的政策,民主黨絕不會支持。

其他報道:【短片:林鄭辭職】對林鄭處理西九故宮表現「極度遺憾」 專業議政:會聽其言、觀其行

胡志偉又指出,興建西九故宮文化博物館的事件中,清楚見到林鄭月娥考慮對港人利益尤關的事時,第一個立足點是「不要令中央尷尬」,胡批評對方作為資深公務員,未有守護程序公義,而作為高級公務員及有機會成為未來特首的人,在處理中港矛盾問題上亦未能令中央信任、放心及令港人信服。

財政司長曾俊華辭職滿月尚未獲中央政府批准,胡志偉指出,若中央政府不想讓公眾覺得北京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對林鄭月娥的請辭應要有相似的審批的過程及時間,令選舉在程序上符合公義,不能明目張膽地通過批准的時間,限制候選人向公眾闡述治港理念的過程。

其他報道:明報特首選舉專頁

其他報道:【林鄭辭職】林鄭返官邸後傍晚到金鐘港麗酒店 梁振英也在場

其他報道:【林鄭辭職】葉劉淑儀:歡迎有競爭的選舉

其他報道:【特首跑馬仔】回顧林鄭月娥官場生涯金句

其他報道:【多圖:特首跑馬仔】林鄭套裝變旗袍 金絲眼鏡換紅框 鄧達智:形象更立體氣場更強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特首選舉 林鄭月娥 曾俊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