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天琦大公記者涉太古站爭執 警今控公眾地方打鬥明提堂 (23:22)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今年8月涉嫌在太古港鐵站與《大公報》一名記者打架,警方上周五(16日)拘捕梁天琦,本周二(20日)同樣以涉嫌「在公眾地方打鬥」罪名拘捕涉案42歲盧姓記者。

警方稱,經調查及徵詢法律意見後,今日分別落案控告兩人各一項在公眾地方打鬥罪,兩人明日(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事發今年8月13日晚上,兩人在太古站初則口角繼而動武,事後有新聞網站上載有關影片及相片,翌日(14日)晚上,盧到柴灣警署報案稱遇襲,警方經過逾4個月調查,上周五以涉嫌「在公眾地方打鬥」罪名拘捕梁天琦,他受查後選擇拒絕接受擔保(俗稱「踢保」),獲警方無條件放行,警方事後一直聯絡盧,並曾到其寓所調查,惟當時盧不在家。至本周二警方在柴灣區以涉嫌「在公眾地方打鬥」罪名將盧拘捕,帶署調查。

其他報道:【短片】黃大仙下邨兩男爭執 49歲男子遭利剪插頸不治

其他報道:【屯門強姦案】涉禁錮女網友3日強姦4次 26歲男北角被捕 疑另涉強姦18歲少女

相關字詞﹕梁天琦 本民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