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會選舉】被指非受邀傳媒 浸大新聞系刊物人員遭拒入場 (22:21)

立法會選舉候選人簡介會今晚舉行,浸會大學新聞系學生刊物《新報人》表示,其記者嘗試進入會場時,被選舉事務處新聞主任拒絕入場,稱《新報人》並非「受邀傳媒」。

其他報道:梁天琦提名無效 選舉主任理據:梁為晉身立會會採任何方法 料成議員後仍繼續主張港獨

《新報人》指出,記者先向選舉事務處職員展示記者證,隨即被身旁的選舉事務處新聞主任何梓琦拒絕進場,何表示其並非在「受邀傳媒」之列。記者追問哪些媒體是「受邀傳媒」,何則稱現時沒有名單在手,不能向記者說明。當記者再表示《新報人》是合法的註冊報刊時,何沒有進一步解釋拒絕原因,只是重申該報並非「受邀傳媒」。

《新報人》3名記者在2月28日的新界東立法會補選當晚,被拒進入新聞中心。該報副總編輯早前已就該事件向高等法院入稟司法覆核,控告政府新聞處妨礙新聞自由、限制合法採訪權。

其他報道:梁天琦批香港已成「人治之都」:佢(選舉主任)係我心入面條蟲咩?

其他報道:稱參選被拒證香港永無民主一日 梁天琦:無事可再做 只餘革命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新報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