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多圖+短片】梁錦松指一國兩制香港獨有 信中央無意使香港「內地化」 稱暫無計劃選特首 (20:51)

梁錦松指一國兩制香港獨有 信中央無意使香港「內地化」(丁灝嵐攝)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國慶籌委會成立大會上致辭時指,中央絕無意使香港「內地化」,將香港變成另一個上海、廣州或深圳,又真誠希望香港保持原有生活方式和社會制度。前財政司長的梁錦松出席書展活動後被問到,香港是否保持到原有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他說深信張所言為實,中國已有成功的一國一制的城市,中央想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成功,一國兩制是香港獨有,中央亦希望港人核心價值得以保持,包括自由、民主、平等、法治。

當被問及他曾提到會否參選特首是要「等上帝嘅意思」,梁錦松指自己「做了60多年人,在生命中最重大的事都不時自己計劃,都是上帝安排」,但到現時為止暫未看到有呼召(選特首),所以還是「無計劃」。

其他報道:張曉明質疑容港獨組織註冊是否符一國兩制 梁天琦:提倡港獨乃受基本保障之言論自由

其他報道:張曉明指無意使香港「內地化」 質疑容港獨組織註冊是否符一國兩制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梁錦松 特首跑馬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