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選管會確認書】林鄭:有人毫不畏忌以港獨議題參選 不簽後果由選舉主任決定 (20:28)

身兼西九管理區董事局主席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在董事局會議後,被問及立法會選舉參選人簽署確認書事件,她稱同意選管會的確認書做法,以及選管會主席馮驊日前的聲明。她指留意到過去一兩年本港發生了一些事,令立法會選舉亦須作出相應措施,不能視而不見。

林鄭續指,若再「講白一點」,就是有人鼓吹及推動港獨,「亦毫不畏忌地說以這個議題(港獨)去參選立法會」,惟做法違反基本法及一國兩制,故社會上應對此有足夠認知,而有資格成為立法會候選人亦需滿足一些條件,故需作出法定聲明,表示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別行政區。

相關報道:張曉明指無意使香港「內地化」 質疑容港獨組織註冊是否符一國兩制

至於不簽確認書的後果,林鄭月娥認為要由選舉主任最終決定,她相信選舉主任決定參選人能否成為候選人時會考慮相關因素,未必單一憑參選人是否簽署確認書而定,若需尋求法律意見,選舉主任會向律政司尋求協助。

林鄭月娥強調,政府認為這是大是大非及原則性的事,不能含糊,以免令這場選舉帶來混淆的訊息。

其他報道:【消委調查】759阿信屋國產沐浴露含菌超標169倍 已經下架

其他報道:【中大生換心】倬朗病情反覆 須重新依靠心肺機 新亞院長籲師生送祝福

相關字詞﹕港獨爭議;林鄭月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