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任中聯辦法律部長王振民:國家法治司法改善與港沒大分歧 (17:26)

王振民今日出席香港大學「中國治理國際會議」時表示,已開始在中聯辦法律部工作,首要工作促進本港市民對國家憲法、法治,包括《基本法》的認識,以及廣交朋友,不希望樹敵。

至於有沒有信心在任內推動基本法23條立法,王振民說,所有支持一國兩制和擁護《基本法》的議題都值得交流,亦相信絕大部分港人都愛國愛港。

王振民表示,近年國家在法治和司法改革方面有很大進步,中央在18屆四中全會中,亦特別提出人權的司法保障,證明國家目前與香港沒有很大分歧,同樣追求法治和人權。

王振民是清華大學法律學院院長,在內地常為官方發言的法律學者,前年在政改、佔中等議題上多次撰文及發表評論,撐中央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及中央對港行使權力。他去年4月在香港出席《基本法》頒布25周年研討會,指香港社會一直強調兩制,但實際上一國才是兩制的基礎和前提,堅持一國才能堅持兩制。

王振民曾稱,中央對港事務權力不限於國防外交,指中央對港有六大權力, 「基本法不是香港立法會制訂的,不是在香港產生的,而是made in Beijing,在北京產生的」。

掌握最新消息,請Like「明報即時新聞」fb專頁!http://www.facebook.com/mingpaoinews

【言和行】主持人提到財政司長曾俊華明確表示支持香港隊,梁振英則說,自己為照顧香港利益而做的「都是實事,而不止是口講或回答問題」,列舉限奶令、零雙非、額外印花稅、取消一簽多行……報道:http://bit.ly/1ZoIQIn【報道:聞「超...

Posted by 明報即時新聞 on Friday, 15 January 2016

相關字詞﹕王振民 中聯辦 編輯推介 法治 人權 司法 基本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