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金鐘連續3天出現野豬 小野豬遊街6小時 中麻醉槍倒地就擒 (16:58)

寒風中冷雨不斷,一頭野豬卻無懼風雨走出巿區,在金鐘紅棉道中區消防局對開踱步,巿民見狀報警處理。野豬其後由紅棉道走入香港公園草叢,多名警員手持盾牌到場戒備,並等候漁護署人員到場協助圍捕。今次是連續第3天,在金鐘正義道後山發現野豬出沒。

漁護署人員到場後,野豬在山坡上到處跑,漁護人員出動食物引誘,但野豬無動於衷,人員只得跟著牠到處奔跑,伺機圍捕。野豬最後在公園近堅尼地道的山坡休息,人員隨即向牠發射麻醉槍,其後藥發作昏迷,人員上前用繩網將牠擒住,合力抬走。事件擾攘近6小時後,終於解決。

漁護署人員表示,被擒野豬為未成年雄性,身長約1米,重約300磅,身體狀況大致良好,沒有表面傷痕,經檢查後會將牠野放回山上。

前天上午,金鐘正義道香港港麗酒店外一個花園,有市民報案指有一隻野豬,在花園附近出沒,漁護署人員接報到場,嘗試用繩網捕捉,但野豬最後突圍逃去。昨日在正義道9號對開山坡,警方再接報有野豬出現,警員及漁護署人員到場,經多番追捕,野豬最後走上山坡,逃去無蹤。

掌握最新消息,請Like「明報即時新聞」fb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mingpaoinews

【去shopping?】漁護署人員稱,懷疑山坡上有野豬竇,致近日經常在附近出沒......報道﹕http://bit.ly/1UTfMHz【小巴避切線私家車撞燈柱 司機受傷被困】http://bit.ly/1TZ7jCC【今密雲有雨...

Posted by 明報突發組 on Thursday, 14 January 2016

相關字詞﹕野豬 金鐘 明報即時新聞 明報突發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