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紅火蟻襲日出康城 方國珊:將軍澳有千個蟻丘 (21:57)

將軍澳區議員方國珊在日出康城第5期路邊發現十多個紅火蟻丘。(方國珊提供片段)

將軍澳區紅火蟻問題持續,並有擴散跡象,由港鐵調景嶺站蔓延至日出康城站,逐步逼近民居。

近日有區議員在港鐵日出康城第5期發展區的路邊,發現十多個紅火蟻丘,距離年尾入伙的「緻藍天」不足100公尺。

食環署回應稱,本月26日接獲西貢區區議員轉介個案後,昨已派員調查,其間在上址發現4個紅火蟻蟻丘,除安排員工噴灑殺蟲劑和清除蟻丘外,亦已加強上址一帶的巡查和防治紅火蟻的措施。至於在政府土地範圍內懷疑出現紅火蟻一事,署方會把個案轉介相關部門共同跟進。過去3年,該署共接獲16宗有關將軍澳發現紅火蟻的投訴。

區議員方國珊表示,早於今年3月在將軍澳荒置官地,發現近千個蟻丘,當時已經聯絡地政署、食環署,在多個地點進行滅蟻工作,有關位置情况亦有所改善。但想不到在數月間,紅火蟻已蔓延到日出康城,該處鄰近將軍澳海濱長廊,常有居民散步、踏單車,對居民或構成威脅。

另外,在將軍澳77區、一幅正進行修復工程的堆填區門外,她亦發現幾個紅火蟻丘。方國珊相信該區內有上千個蟻丘,「一定有,問題係有幾多個」。她向該區的承辦商職員反映,但稱不被理會。她表示已聯絡環保署但未取得回應,考慮在區議會傳召環保署與承辦商回應事件。

衛生署表示,被紅火蟻螫刺造成嚴重過敏反應的機會很低,市民毋須恐慌。大部分情況下,紅火蟻螫刺會造成疼痛、灼痛、發癢,皮膚上出現水;只要適當護理,傷口會在10至14天痊癒。

掌握最新消息,請Like「明報即時新聞」fb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mingpaoinews

【按程序辦事】專家指,學校正值暑假,已有長時間沒有開過水喉,驗水前需沖洗更長時間。(楊凱力攝)短片+報道:http://bit.ly/1MQ6V7x【短片:食水鉛超標】清河邨一期水樣本超標...

Posted by 明報即時新聞 on Thursday, August 27, 2015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