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門醫院醫療事故】逾千病人已離世 聯網總監:沒迹象關乎事故 強調沒影響治療 (15:55)

屯門醫院發生嚴重醫療事故,該院病理科肝酵素分析儀器錯誤把60歲以上男女病人參考讀數對掉,影響逾4000人。

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高拔陞指,當中1425位病人因不同原因先後離世,強調今次只是參考數字出錯,對治療沒影響,亦沒迹象顯示病人死亡與事件有關。

高拔陞又說,已尋求醫管局專家意見,對方亦相信今次事件風險低,但為釋除疑慮,屯門醫院會覆核4634位男病人數據。他指,目前已聯絡逾1000人,通知236位病人須提前回醫院驗血或覆診,但重申這班病人受影響機會低。

至於1425位病人死亡,高拔陞指會檢視紀錄,惟受事件影響的可能性非常低,因為醫生檢視病人病情時會看整體情況。他續說,已詳細檢視當中400位病人紀錄,沒迹象顯示與事件有關,例如有病人死於慢性心臟衰竭。

不過他表示重視今次事件,已向醫管局匯報,並成立專家委員會調查,成員包括醫管局總部代表及院外專家,預料8星期內提交報告;屯門醫院亦設熱線64680016供市民查詢。

高拔陞最後代表屯門醫院致歉。

相關字詞﹕屯門醫院 醫療事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