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傳H&M進駐 旺角家樂坊小舖要走 (14:28)

集體回憶地標恐變天

繼去年5月旺角瓊華商場單一租予先施百貨後,再有旺角地標商場成大品牌租用目標。有報道指時裝品牌H&M欲租下恒隆地產旗下旺角家樂坊地庫至一樓作旗艦店,恆隆地產發言人昨向本報表示,計劃重整家樂坊的租戶組合,以進一步發揮物業潛力,已根據租約條款向相關租戶發出終止租約通知。家樂坊現為平民化商場,若H&M進駐恐變天,商場常客認為未必可將商場「升呢」,卻率先令旺角失去具特色的「蒲點」,為此感可惜。

巿場消息指H&M欲租用家樂坊地下、一樓全層及部分地庫,約5.5萬方呎,佔商場約九成樓面,以基本租金後連一定營業額百分比,估計月租約900萬元。恆隆地產發言人昨日未有透露H&M會否租用家樂坊;H&M公關部發言人則表示,該公司從未公開討論有關資料,亦不會評論。

記者前日到家樂坊觀察,商場地庫為食肆,地下及一樓主要售賣平價女性時裝,另有星巴克咖啡店。該商場日間人流較少,入夜才較多人。對於有指H&M連地庫都會租用,首當其衝的將是雪糕專門店Lassana,其負責人陳先生苦笑這是商戶間「公開的秘密」,慨歎一年多前打算在家樂坊開店行中檔路線,但發現目標顧客不足,該舖租約明年5月屆滿,陳將索性撤離旺角到其他地區發展。

商場一樓女裝店店主陳小姐透露,商場租務部承認H&M是其中一名洽租商戶,據她所知,大部分時裝店都不獲續租,其舖百多方呎,月租3萬多元,租約明年5月屆滿,相信較難在同區找到同類型舖位。她說家樂坊走平民化路線,專門售賣有特色的貨品,H&M選擇在該處「插旗」是錯誤決定。其店員林小姐則形容現時情况是「地產霸權,舖仔難搵食」。

在商場地下一間女裝鞋店則提早貼出「結束營業」四字,店員李小姐承認受到H&M洽租一事影響,租約明年5月前期滿便要走。她指商場人流稀疏不足以應付舖租,慶幸公司在新界有分店,不致於要全面結業。板前壽司都在家樂坊一樓設有分店,其負責人表示租約由公司安排,即使不獲續租,但相信公司會安排員工到其他分店工作。

家樂坊原名「家樂商場」,由恆隆地產持有,80至90年代是旺角著名「潮場」之一,開設不少遊戲機及玩具舖,但近10年同區朗豪坊等新商場紛紛落成,家樂商場人流漸少,2006年恆隆地產將之翻新,改大商舖及易名「家樂坊」,轉走時尚潮流路線。

明報記者 林樂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