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紐約非裔男打死華裔漢 判囚22年 (17:25)

美國一名51歲非裔男子2021年在紐約市街頭打死一名中國移民,承認犯下仇恨罪,周五(3月31日)被判囚22年。

事發於前年4月曼哈頓東哈林區(East Harlem),鮑威爾(Jarrod Powell)從後襲擊正在街上拾鋁罐的61歲華裔男子馬耀泮(Yao Pan Ma)。閉路電視影片可見,馬耀泮倒下後,鮑威爾多次用腳踢他的頭。馬耀泮留院昏迷8個月後不治。鮑威爾今年1月承認以仇恨罪被起訴的一級過失殺人罪。美國傳媒報道,馬耀泮是一名糕點師傅,遇襲前兩年才與妻子移居美國。

曼哈頓地方檢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辦公室在聲明中稱,「馬耀泮之死是出於卑鄙、種族動機的襲擊結果,沒有人應該擔心可能因為自己的身分背景而處於危險之中」。布拉格辦公室稱,鮑威爾承認因馬耀泮的亞裔身分而針對他。馬耀泮案是美國發生連串針對亞裔的襲擊事件之一,布拉格辦公室稱目前手上有39宗反亞裔仇恨罪案件。

(路透社/CNN)

相關字詞﹕紐約 種族歧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