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否認曾促北京延遲釋放康明凱斯帕弗 加拿大華裔議員退出執政自由黨 (16:44)

加拿大華裔眾議員董晗鵬(Han Dong)周三(22日)遭傳媒揭露曾私下與中國官員會面,2年前建議北京延遲釋放兩名被捕的加拿大人。董晗鵬否認指控,但決定退出執政自由黨的黨團,以獨立議員身分繼續工作。

加拿大傳媒Global News周三引述國安消息報道,代表多倫多Don Valley North選區的董晗鵬,曾於2021年2月私下與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韓濤會面,建議北京延遲釋放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根據報道,董晗鵬向韓濤表示,如果北京釋放兩人,將令加拿大最大反對黨保守黨受益。董晗鵬也對韓濤建議北京在兩人的案件上展現進展,以幫助持續被國民批評的自由黨。

報道發表後幾小時,董晗鵬在眾議院宣布退出自由黨黨團,但否認針對他的指控,強調不支持對加拿大人基本人權的侵犯。

(Global News/路透社)

相關字詞﹕加拿大 中國 董晗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