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蘇格蘭周一起免費供女性生理期用品 全球首例 (19:15)

蘇格蘭2020年通過的《生理期用品法案》(Period Products Bill)周一(15日)起生效,將保障所有女性都可獲免費提供生理期用品,成全球首例。

蘇格蘭政府周日(14日)發聲明指出,議會和教育機構需依法向任何有需要的人提供免費生理期用品。社會正義部長羅比森(Shona Robison)說:「免費提供生理期用品是平等與尊嚴的基礎,這也消除取得這些用品的財力負擔。」她說:「我們很自豪能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採取此行動的政府。」

蘇格蘭議會2020年11月通過「生理期用品法」,要求各公共設施有法律義務免費提供生理期用品給民眾。

蘇格蘭2018年起已率先在大學等各級學校免費提供女性衛生用品,但《生理期用品法案》讓各部門首長有法律責任,確保人人都可取得這些衛生用品。各級學校、學院和大學必須在廁所免費提供一系列生理期用品。 

(法新社)

相關字詞﹕蘇格蘭 生理期用品法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