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男子持槍闖FBI大樓被擊斃 疑參與衝擊國會山莊 稱不能容忍FBI搜海湖莊園 (10:17)

美國俄亥俄州一名男子周四(11日)持槍企圖闖入聯邦調查局(FBI)位於辛辛那提市的辦公大樓,事敗後駕車逃走,最後被警員擊斃。美國媒體引述消息稱,該男子疑曾參與去年1月衝擊國會山莊事件,亦懷疑曾於FBI周一(8日)搜查前總統特朗普的住所海湖莊園後,在社交媒體表示「今次不能再忍」及呼籲「準備戰鬥」。

事發於當地時間周四上午9時許,該男子欲進入FBI辦公大樓的訪客檢查區不果,隨即駕車逃走,與警展開追逐。他與警對峙期間開槍,引發駁火,最後男子被擊斃。全國廣播公司(NBC)引述消息報道,男子欲進入FBI辦公大樓時持有AR-15自動步槍,並曾發射釘槍。

《紐約時報》及NBC均引述消息稱,疑犯是42歲的Ricky Shiffer,疑是極端右翼分子。在特朗普創辦的社交媒體Truth Social上,曾有與疑犯同名的人留言稱「如果你沒有我消息,那就是我嘗試襲擊FBI」,留言隨後被刪除。

事發後,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發聲明稱,各種對FBI等執法部門的威脅是「危險而且應受譴責」。

(路透社/NBC)

相關字詞﹕聯邦調查局FBI 特朗普 海湖莊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