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西班牙警檢運毒用無人潛水艇拘8人 估計可從摩洛哥遙控運毒至歐洲 (15:08)

西班牙警方首次檢獲毒販懷疑用作運毒的無人潛水艇,拘捕8人,相信已瓦解一個專門製造特別運毒載具給歐洲毒販的犯罪集團。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當地警方經過14個月調查後,在巴塞隆拿、馬拉加和加的斯拘捕8人,檢獲3架無人潛水艇,估計可運送200公斤貨物,讓毒販從摩洛哥經地中海直布羅陀海峽偷運毒品到歐洲。這3架無人潛水艇配備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可透過能夠上網的平板電腦等簡單裝置在全球任何地方遙控,其中一架已完成組裝,另外兩架仍在組裝,相信是供應給法國黑幫走私可卡因。

警方在行動中亦檢獲14公斤大麻樹脂、8公斤大麻、6架大型空中無人機及超過15.7萬歐元(約129萬港元)現金。被捕者當中有一對父子,其中一人具有直升機機師資格,有專業知識組裝這些精密的無人駕駛器具。警方表示,連同無人飛機和無人潛水艇,他們一共檢獲了13種不同運毒工具,包括有隱藏底部、可負載800公斤的拖車。

(BBC)

相關字詞﹕運毒 西班牙 潛水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