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印度禁飲管餐具等19類即棄塑膠產品 豁免膠袋 (18:38)

印度周五(7月1日)針對19類即棄塑膠產品下達禁令,覆蓋範圍包括飲管、餐具、包裝膠膜、糖果和香煙包裝等,旨在打擊國內愈來愈嚴重的污染問題。

塑膠垃圾已成為印度污染的重要源頭,尤其印度是全球人口第二多的國家,迅速的經濟增長推高對包括即棄塑膠產品的貨物需求,每年塑膠用量高達1400萬噸。然而,印度缺乏管控塑膠垃圾的有組織系統,導致廣泛的亂拋垃圾和環境污染情況,街頭充斥使用過的塑膠產品,最終堵塞下水道、河流甚至流入海洋,禍連大自然。

食品及飲料業以至其他消費品企業一直要求當局不要下禁令,但被拒絕。不過,為減輕對消費者的不便,政府未有禁用膠袋,但已要求製造商和進口商增加膠袋厚度,以鼓勵循環再用。政府亦已決定成立管制部門,防範非法使用、出售或分發即棄塑膠產品。

(CNN)

相關字詞﹕塑膠 垃圾 污染 印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