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創辦 菲律賓新聞網站Rappler遭勒令停運 (15:25)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小馬可斯明日(30日)就職前夕,去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新聞網站Rappler行政總裁兼創辦人雷薩表示,當局已勒令Rappler停止運作。

雷薩(Maria Ressa)周二(28日)出席美國智庫「東西中心」(East-West Center)的國際傳媒會議期間發表聲明,表示菲律賓證券交易委員會在周二的命令中,確認了它於2018年1月的決定,將撤銷Rappler公司和Rappler控股公司的公司註冊文件。「律師通知我們,這項裁決證實了Rappler將被停業。」聲明表示:「我們有權對這項決定提出上訴,也將這樣做,尤其因為這項(證券交易委員會的)程序非常不合常規。」雷薩在致員工內部通知中表示,由於有關命令要得法院批准才會落實,因此網站會繼續運作,並等候上訴結果。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菲律賓台(CNN Philippines)報道,菲律賓證券交易委員會已證實這項消息,稱Rappler屬於大眾傳媒,根據憲法和總統令,所有權和管理權均必須限制在菲律賓公民手中,但Rappler違反規定。雷薩否認有關指控。

(CNN/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聞網站Rappler 諾貝爾和平獎 雷薩 菲律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