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烏局勢|美媒引述烏克蘭情報局長:普京兩月前避暗殺 (14:15)

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周一(23日)引述烏克蘭情報局長Kyrylo Budanov稱,69歲的俄羅斯總統普京約在兩個月前避過一次暗殺。Kyrylo Budanov表示,事發在亞美尼亞、阿塞拜疆、格魯吉亞與俄羅斯南部交界的高加索地區(Caucasus)。俄羅斯在事發前數天入侵烏克蘭。

澤連斯基促各國對俄實施最嚴厲制裁

另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周一以視像形式,在瑞士達沃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發表講話,指出自揭發俄羅斯屠殺佔領區民眾後,與俄方安排會談已變得更加困難,惟他強調普京是他唯一願意會面的俄羅斯官員,停戰亦是唯一可談判議題。他又促各國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並向俄羅斯實施最嚴厲制裁。

俄羅斯則否認在特別軍事行動中針對烏克蘭平民。

(中央社/新聞周刊/路透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烏克蘭 俄羅斯 澤連斯基 普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