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猴痘|英國現社區傳播 比利時強制患者隔離21日 (10:24)

歐美及澳洲近日出現猴痘(monkeypox)爆發,目前至少14國家出現病例,其中12國是以往沒有個案。由5月13日至21日,世衛接獲各國呈報92宗確診及28宗懷疑病例。世衛預計隨着更密切監察,個案會繼續上升。

英國目前累計發現20宗猴痘病例,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指出,當地的最新猴痘個案沒有到過西非,也沒與來自西非的個案接觸過,顯示出現社區傳播。UKHSA亦更新指引,建議猴痘病患的密切接觸者應自我隔離21天。

比利時現時累計4宗猴痘個案,衛生當局強制患者隔離21日,是首個國家採取相關隔離措施。

由於部分猴痘個案是同性戀或雙性戀男性,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UNAIDS)關注部分猴痘報道醜化同性戀或跨性別的人,引起歧視。世衛亦強調,猴痘是透過密切接觸傳播,不限於同性之間性接觸,任何人都有機會感染。

(法新社/衛報/英國每日郵報/世衛)

相關字詞﹕猴痘 英國 比利時 世衛 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