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猴痘歐美澳12國爆發 世衛:傳播風險小於新冠料不會大流行 (10:15)

北美及歐洲的猴痘(monkeypox)爆發持續擴大,目前歐洲至少有9國出現個案,包括英國、葡萄牙、法國及德國等,累計近100宗,有指是歐洲歷來最大的猴痘爆發。美國、加拿大及澳洲亦錄得個案。世衛周五(20日)緊急開會討論猴痘對全球威脅,認為夏天臨近,各地派對及聚會增多,屆時會有更多個案,但稱猴痘傳播風險不及新型冠狀病毒般高,相信猴痘不會引發如新冠病毒的大流行。5月22日短片:歐家榮稱猴痘對港風險低 抵港者倘有病徵會安排入院

猴痘近年在中非及西非有數千人感染,但在歐洲就很少見。世衛歐洲區總監克呂熱(Hans Kluge)表示,今次猴痘爆發情況有點不尋常,近日個案中只有1人到過猴痘屬風土病的地區。另外,歐洲不少早期個案是曾與其他男性有同性性行為的男子,世衛正就此調查,並相信猴痘在歐洲已傳播一段時間。

(世衛/路透社)

猴痘 相關資訊:

一文了解猴痘傳播及病徵 港未曾出現猴痘個案

相關字詞﹕世衛 猴痘 美國 英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