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烏局勢|烏克蘭逾260兵撤離亞速鋼鐵廠 澤連斯基:需要國家英雄活下來 (10:35)

烏克蘭城市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被俄軍圍攻多時,周一(16日)有逾260名一直留守的烏克蘭士兵撤走,被送往俄軍控制地區,烏克蘭副國防部長馬利亞爾(Ganna Malyar)稱稍後「將有交換程序,讓這些士兵重回家園」。烏克蘭軍方稱堅守在亞速鋼鐵廠的軍人已完成戰鬥任務,現時要保住性命,又稱他們是這個時代的烏克蘭英雄。

馬利亞爾表示,撤走的烏軍中,有53人嚴重受傷,他們已被送往距離馬里烏波爾以東約32公里的城鎮新亞速斯克(Novoazovsk)接受治療。其餘約211人則經人道走廊送往頓涅茨克州的奧列尼夫卡(Olenivka)。

路透社報道稱,周一有5輛載有烏軍的巴士抵達新亞速斯克。暫未知鋼鐵廠內仍有多少名烏軍,但估計仍有約600名烏軍,烏克蘭軍方稱會繼續撤離行動。

新亞速斯克和奧列尼夫卡目前均由俄軍和親俄分離主義者控制,馬利亞爾稱「將有交換程序,讓這些軍人重回家園」。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希望保住這些軍人的性命,強調「烏克蘭需要國家英雄活下來,這是我們的原則」。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烏克蘭 俄羅斯 馬里烏波爾 亞速鋼鐵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