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情|朝鮮增39萬發燒病例、8死 金正恩批官員不負責任 動員軍方穩藥物供應 (09:30)

朝鮮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惡化,朝中社今日(16日)報道,從前日(14日)下午6時至昨午(15日)6時,朝鮮新增約39.2萬宗發燒個案,再多8人死亡,累計約121.3萬人染疫、50人死亡。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批評國家調撥的藥物未能經藥店送到民眾手中,嚴厲批評官員無盡力。他下達命令動員軍方穩定平壤市的藥品供應。

朝中社報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昨(15日)再次召開緊急會議,討論防疫對策。金正恩批評藥物分配不力,是因內閣及保健部門人員無盡力,嚴厲指摘他們有責不負,中央檢察院長不作為。

金正恩亦發出特別命令,下令人民軍軍醫部門穩定平壤市內藥物供應。會議後金正恩到訪了平壤市的藥店,親自了解藥物供應情況及價格等。

(朝中社)

相關字詞﹕金正恩 朝鮮 疫情 發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