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F-35C戰機降落航母失事墜海 軍方研如何打撈 (14:16)

美國海軍協會網站(USNI)周二(25日)報道,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周一(24日)在「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上降落時發生事故的F-35C隱形戰機確認墜入南海,正研究如何打撈。

第七艦隊發表聲明,指出失事戰機降落時觸碰航母甲板,然後墜海,事故對航母的甲板只造成「表面影響」,所有飛行操作設備都可以正常運行。對於被問到該戰機會否落入中國手中,發言人林戈(Nicholas Lingo)說:「我們無法猜測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此事的意圖。」但他表示,海軍正展開打撈安排。

英國「伊利沙伯女王」號航母上的一架F-35B戰機,去年11月在地中海墜毁,英國皇家海軍在美國海軍協助下以三周時間撈起失事飛機。2019年4月9日,日本一架F-35A戰機在青森縣三澤市以東135公里處墜海,由於出事海域水深達1500米,當局決定放棄打撈。

(路透社/USNI)

相關字詞﹕F-35C隱形戰機 卡爾文森號 航空母艦 降落 墜海 美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