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情|世衛料至3月歐洲六成人已染Omicron 區內疫情「或正走向結束」 (15:19)

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在Omicron變種病毒快速傳播下肆虐全球,但歐美均漸露曙光。世界衛生組織表示,Omicron已把新冠大流行帶到一個新階段,並可能令歐洲的疫情大流行步向結束。美國「抗疫大將」福奇亦表示,美國部分地區疫情正快速降溫,預料大多數州份疫情將於下月中旬達到頂峰後好轉。

世衛歐洲區辦公室總監克呂熱(Hans Kluge)周日(23日)向法新社表示,到了3月,估計有六成歐洲人已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一旦目前確診數字激增情況消退,將會有數周至數月的群體免疫,「這可能得歸功於新冠疫苗,或者是因為人們感染後產生了免疫力,以及季節轉變降低了傳播風險」,「本區域的疫情有可能正在走向結束」。他又說:「我們預期將有一段平靜期,然後新冠有可能在年底回歸,但不一定是大流行捲土重來。」

美國總統首席醫學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同日也表達樂觀看法,他在美國廣播公司節目中表示,美國部分地區的新冠病例「急遽」下降,「情況看起來很不錯」,若美國東北部等地近期確診人數減少趨勢持續,「我認為會開始看到整個國家扭轉形勢」。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美國 歐洲 世衛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