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憂5G信號干擾飛機電子設備 美客貨運航空公司聯署促5G發射站遠離跑道 (18:00)

美國電信巨擘AT&T和Verizon將於周三(19日),推出擾攘多時的5G通訊服務,美國多間客貨運航空公司的行政總裁周一(17日)向政府發聯署信,稱5G信號會干擾飛機電子設備,有可能導致「災難性影響」,要求在部分機場的跑道方圓3.2公里範圍內不要裝設5G信號發射站,並要求政府介入處理。

聯署者包括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聯邦快遞(FedEx)和UPS的行政總裁。

FAA早前曾發警告,稱5G信號可能干擾飛機的敏感電子儀器,例如高度計,嚴重影響低能見度時機師的操作。路透社報道,有航空公司考慮是否取消預計周三到達美國的國際航班。

(路透社/法新社/CNN/彭博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5G信號 航空公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