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變種Omicron|世衛:暫未確定Omicron是否傳染力更強 (09:44)

南非上周三(24日)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的Omicron新型冠狀病毒變種病毒株,陸續在全球多地出現確診個案。世衛周日(28日)表示,目前還不確定Omicron是否有更強的傳染力,或會否引發更嚴重的疾病。

世衛指出,初步數據顯示,南非的新冠病例入院率攀升,可能是因為當地總體染疫人數增加,而非因Omicron出現所致;現階段未有迹象顯示Omicron與其他變種病毒株的徵狀不同。世衛表示,正與專家研究Omicron對目前防疫措施,包括疫苗注射等的影響。

世衛非洲區域辦事處則表示,入境限制等防疫措施或許能在緩減新冠病毒傳播方面發揮作用,但也給各地生活和生計造成沉重負擔,各國應在科學基礎上實施入境限制等防疫措施。

(中央社/世衛網站)

相關字詞﹕Omicron變種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