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變種Omicron|英錄兩宗Omicron變種 約翰遜宣布所有入境者須接受檢測 (13:10)

Omicron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在歐洲蔓延,英國昨(27日)宣布發現兩宗有關連的新型冠狀病毒Omicron變種輸入個案,皆涉非洲南部國家,首相約翰遜同日公布最新防疫措施以防止新變種病毒傳播。

新防疫措施包括要求進入英國的人在抵埗後的第二天內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並自我隔離至有陰性結果為止;而與Omicron疑似案例的接觸者須自我隔離10天。英國政府將收緊戴口罩的規定,進入商店及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將強制戴口罩。約翰遜承諾會在聖誕節前對措施進行評估。

德國及意大利昨日亦分別確認出現Omicron變種輸入個案,德國兩名患者於11月24日從慕尼黑機場進入德國,現正接受隔離,當局衛生部沒明確交代兩人是否從南非回國。意大利一名由莫桑比克抵達米蘭的人驗出帶有Omicron變種病毒,衛生當局稱,該名患者及其家人的健康狀況良好。

(法新社/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英國 德國 意大利 Omicron變種 B.1.1.529變種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