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羅斯稱華府要求24俄駐美外交官9月3日前離境 美方否認報復 (13:09)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表示,美國政府要求24名俄國外交官在簽證到期後於9月3日前離境,相當於「驅逐」。美方否認相關舉措是為了報復。

美國《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雜誌周日(8月1日)報道,安東諾夫受訪時沒有說明美國此舉是否因兩國特定爭端而起,只說:「由於華府突然緊縮簽證批核簽發程序」,幾乎所有俄羅斯外交官員都將在無人接替下離境。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周一(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沒有否認俄羅斯外交官必須離開美國一事,稱俄方人員每3年申請延長簽證「並非新鮮事」,而每個申請都會經個別審核,更特別提到俄羅斯自本月起禁止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續聘或僱用俄羅斯人或第三國人員(警衛除外),導致使館必須遣散182名職員和數十名承包商。

普萊斯說:「我們保留對俄羅斯舉措採取適當因應措施的權利。」不過,他強調華府不是在利用俄羅斯外交官的簽證報復莫斯科,稱安東諾夫對此事的描述「不準確」。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美國 俄羅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