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東京奧運|日本民調:六成四人認為無法安全安心辦東奧 三成人認為應停辦 (22:28)

日本首相菅義偉多次重申「將實現安全且安心的東京奧運」,惟日媒《每日新聞》聯合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今(19日)公布的全國民調結果顯示,64%受訪者認為做不到安全安心辦奧運,僅20%受訪者相信能做到。另有30%受訪者認為應取消東奧,較上次5月22日的調查少10個百分點。

對於開放觀眾進場觀看賽事是否妥當,只有22%受訪者認為「妥當」,31%受訪者認為應舉辦閉門賽事,較上次調查13%為高;12%受訪者認為應再度延遲舉行,較上次調查少11個百分點。

6個東京現場直播點全部取消

另外,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宣布,為減低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風險,將取消所有公眾觀看奧運及殘奧直播活動。原定直播奧運賽況的6個東京地點,將改作疫苗接種點。

(中央社/自由時報)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東奧 日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