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印度單日再增逾32萬確診 非政府組織:「阻濫用外國資金」修例礙發物資 (14:16)

印度當局周六(15日)公布,過去24小時新增326,098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累計病例超過2400萬宗。當地醫院氧氣供應不足,物資嚴重短缺,但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印度的非政府組織(NGO)發放救援物資受到阻礙,原因與政府修例有關。

印度政府在去年第一波疫情高峰時曾修訂《外國捐助註冊法案》(FCRA),法案規定NGO及慈善機構首先要在FCRA規定下註冊,方可運作;任何來自外國的資金要一律存入首都德里的印度國家銀行指定分行;在印度境內運作的NGO不能向其他慈善機構發放外國捐助,包括金錢和物資。印度政府聲稱新修訂目的是帶來「更高的透明度」及「阻止某些人濫用外國資金」。

不過,NGO之一的The Action North East Trust表示,這項立法阻止了其組織發放外國捐助的製氧機,同時不能把製氧機交給政府,因為組織無法在德里開設新銀行帳戶。國際特赦組織印度分會前主管帕特爾(Aakar Patel)亦稱,該法例把接受NGO援助列為犯罪,「就算你是參與抗疫工作,有關法例也會使你在接收外國援助時很難不違法」。報道指出,莫迪政府對海外資助的活動懷有戒心,曾質疑慈善組織的活動窒礙印度經濟增長。

(BBC)

相關字詞﹕印度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印度 非政府組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