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納瓦爾尼絕食健康惡化 美國警告:若納瓦爾尼死亡俄羅斯要承擔後果 (10:57)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在監獄絕食近3周,醫生稱他的健康情況急劇惡化,可能隨時有心臟驟停死亡的風險。反對派發起周三(21日)舉行大型示威聲援,多國亦關注納瓦爾尼的情況,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警告,若納瓦爾尼因此死亡,俄羅斯政府將要承擔後果。

法國、德國及歐盟亦就納瓦爾尼的待遇發聲,歐盟外交事務及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稱,俄羅斯拘禁納瓦爾尼是政治決定,指出俄方有責任保障他的人身安全和健康。法國外長勒德里昂稱歐盟正密切留意事件,並警告歐盟可能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制裁。德國外長馬斯則促請俄方讓納瓦爾尼獲得足夠治療,並讓他信任的醫療團隊為他治療。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報道:納瓦爾尼絕食3周 醫生:隨時沒命

相關字詞﹕納瓦爾尼 俄羅斯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