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非裔通緝男遭警槍擊後撞車亡 引發示威全市宵禁【多圖】 (22:30)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去年被警員壓頸致死,引發全國反警暴及反種族主義示威浪潮,案件正在審訊之際,該州一名黑人青年周日(11日)被警員槍擊後撞車身亡,又一次觸發示威。

事發於明尼蘇達州城市布魯克林中心(Brooklyn Center),警方表示,當時截停一輛違反交通規則的汽車後,發現車上20歲非裔司機賴特(Daunte Wright)被通緝。警員嘗試拘捕賴特時他返回車上,一名警員隨即向他開槍。賴特駕車駛過數個街口後撞上另一輛車,他當場證實死亡。同車的女朋友說,賴特有中槍。

事發後數小時當地有民眾包圍地方警局,與警方爆發衝突,有人重踏警車的擋風玻璃,警員發射橡膠子彈驅散示威者。有民眾點燃燭光,在街上寫「為賴特討回公道」等字句,後來再有示威者包圍該市警察總部,警方以催淚氣體驅散。市長埃利奧特(Mike Elliott)及後宣布實施全市宵禁至周一(12日)早上6時,呼籲民眾回家。

(法新社/路透社/BBC)

相關字詞﹕弗洛伊德 黑人 警察 槍擊 美國 明尼蘇達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