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南非檢數千假新冠疫苗拘逾80人 (20:46)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周三(3日)表示,中國和南非警方早前檢獲數千劑假冒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共拘捕逾80人。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斯托克(Jurgen Stock)提醒,這些涉及新冠疫苗的罪行只是冰山一角,強調目前沒有獲批使用的疫苗在網上出售。

國際刑警組織稱,中國警方搗破出售假疫苗的網絡,在一家生產假疫苗的工廠拘捕80人,最少發現3000劑假疫苗。南非豪登省有3名中國公民和一名贊比亞人在一個倉庫被捕,警方在倉庫內發現2400劑已裝進小玻璃瓶的假疫苗針劑,以及大量假3M口罩。國際刑警組織沒說明拘捕行動的具體時間,透露接獲報告稱有不法者試圖向護理院舍等出售假疫苗。

去年12月,國際刑警組織向194個成員國發布全球警報,警告防範新冠疫苗的有組織犯罪網絡。

法新社/BBC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