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拜登就職|拜登上任首日將簽15行政命令 推翻特朗普多項爭議政策 (21:43)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將於美東時間周三(20日)中午12時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候任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Jen Psaki)周二(19日)表示,拜登上任首天會簽署15項行政命令,包括讓美國重返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巴黎協定》,推翻特朗普任內多項爭議政策。

拜登就任後將採取行動,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經濟衝擊、氣候變化及種族平等四大挑戰。普薩基稱,拜登上任首天將於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署一系列行政命令,包括將強制聯邦僱員及進入聯邦政府大樓的民眾戴口罩,以及成立全新白宮工作小組應對疫情、啟動美國重新加入《巴黎協定》及世衛的程序、取消對部分伊斯蘭國家的入境禁令等。

(路透社)

拜登就職 相關報道:

拜登入主白宮 不安排民眾現場觀禮

12國民警衛隊成員被禁就職禮執勤

拜登抵華盛頓

特朗普告別 相關報道:

特朗普任內最後演說 稱「會以某種形式回歸」【短片】

特朗普卸任前特赦73人 包括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

特朗普告別講話 稱無法容忍政治暴力 願新政府保美國安全繁榮【短片】

圖看特朗普在任4年:惹火不斷 爭議中離任

 

相關字詞﹕拜登就職 拜登上任 拜登 美國總統就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