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韓國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個案增至72宗 70歲以上佔62宗 (17:10)

韓聯社報道,韓國疾病管理廳(疾管廳)周四(29日)通報,截至當日凌晨零時,境內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病例累計72宗,當中有62宗死亡病例為70歲以上;由於相應死亡病例與接種疫苗之間的因果關聯性很低,防疫部門將繼續開展預防接種工作。

疾管廳表示,死者的死亡時間多集中在年滿70歲以上群組開始接種疫苗的10月第三周;從年齡段來看,70多歲和80多歲各有31宗,60歲以下有8宗,60多歲有兩宗;從地區來看,首爾市有12宗,慶尚南道有10宗,京畿道和全羅南道各有8宗。

疾管廳早前召開受害調查組應急會議,分析新增的25宗死亡病例。調查顯示,其中不存在過敏性休克,以及同一天接種同一批號疫苗後出現重症以上異常反應的病例。

疾管廳表示,至今調查的71宗死亡病例,包括上述25宗在內,死因與接種流感疫苗之間的關聯性極低,因此毋須重新檢測疫苗或叫停接種計劃。

(韓聯社)

相關字詞﹕韓國 疾病管理廳 疾管廳 流感疫苗 接種 死亡病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