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特朗普被揭中國持銀行帳戶 向中國繳稅近150萬遠超在美稅款 (18:00)

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之子涉與中國企業存在利益關係之際,《紐約時報》周二(20日)引述稅務文件指出,特朗普透過旗下酒店管理公司在中國持有銀行帳戶,並曾向中國當局繳稅近150萬港元,遠多於他近年繳交給美國政府的稅款。特朗普集團律師稱,該帳戶是為研究在亞洲酒店交易的可能而成立辦公室後開設,以繳付當地稅項。

《紐時》指出,特朗普在英國和愛爾蘭外,亦在中國持有銀行帳戶,該帳戶由「特朗普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稅務資料顯示該公司在2013至15年尋求交易期間曾繳付18.8萬美元(約147萬港元)稅項。稅務資料沒詳細交代有多少資金透過該海外帳戶往來。

特朗普集團律師加滕(Alan Garten)回應時,未有透露帳戶設於哪一間中資銀行,但稱公司在一間在美國設有辦公室的中資銀行開設帳戶,以繳付當地稅項。他又表示,該辦公室沒達成任何交易或實質商業活動,自2015年起沒有再運作,銀行帳戶雖仍存在,但從沒有用於其他用途。

(紐約時報)

相關報道:

美國大選|梅拉尼婭新冠病毒康復後仍持續咳嗽 取消現身特朗普競選集會

美國大選|特朗普拜登10.22最後辯論 米高峰設靜音免遭對手打斷

美國大選|Twitter阻轉載拜登子負面報道 參議院擬傳召CEO作供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特朗普 拜登 中國 銀行帳戶 繳稅 稅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