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拜登公開交稅資料 競選陣營促特朗普亦公布 (09:04)

美國2020年總統選舉首場候選人電視辯論,於美東時間周二(9月29日)晚上9時(本港時間周三早上9時)舉行。辯論前幾小時,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公布他過去4年的報稅資料,拜登競選陣營更呼籲競逐連任的總統特朗普也公布報稅資料。

根據拜登和其妻Jill提交稅務局的稅務申報單,兩人於去年總入息約為98.5萬美元(約768萬港元),共繳交29.9萬美元(約233萬港元)聯邦入息稅。

拜登的競選拍檔賀錦麗也公布與丈夫於去年的稅務資料,兩人在可課稅的320萬美元(約2496萬港元)收入中,繳交了118萬美元(約920萬港元)入息稅。

《紐約時報》周日(9月27日)披露總統特朗普一直拒絕公開的過去近20年稅務紀錄,顯示他這段時間經常以業務虧損為由免交聯邦入息稅,就算交稅也只是每年幾百美元;其中稱特朗普在2016年大選那年和上任首年,只繳交了750美元(約5850港元)聯邦入息稅。

(法新社)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特朗普 拜登 稅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