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再批中國散播新冠病毒 促聯合國追究責任【短片】 (09:25)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22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講話,再度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抨擊中國。他再次將新冠病毒稱呼為「中國病毒」,並稱聯合國必須追究中國把新冠病毒散播到全球的責任。

因應疫情,今年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改為以視像形式進行。特朗普在預先錄製的講話影片中,批評中國在疫情爆發初期,限制國內人員流動、取消國內班機,卻任由大量班機離境,導致新冠病毒擴散到全世界。他亦稱,中國以及「被中國操控」的世衛(WHO)錯誤地聲稱新冠病毒不會人傳人,又錯誤地稱無病徵的人不會傳播病毒。

他表示,美國發起二戰以來最強力動員,生產大量呼吸機、開發療法,疫苗也進入臨牀試驗最後階段。

特朗普亦抨擊中國環保紀錄不良,指控中國傾倒大量塑膠與垃圾到海洋、過度捕魚、摧毁珊瑚礁;又稱中國的碳排放量持續上升,反觀美國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後,去年的減排成果比所有協定締約國都理想。

(路透社/美國白宮網站)

相關報道:

美20萬人染疫亡 特朗普自詡抗疫「A+」

聯大講話 習:無意與別國冷戰熱戰

特朗普聯合國大會演說(3分33秒開始) https://youtu.be/p0CtV_nMPAI?t=215

相關字詞﹕特朗普 新冠病毒 中國 聯合國 中美關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