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黎巴嫩首都大爆炸113死 貝魯特進入兩周緊急狀態【短片】 (23:10)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域周二(4日)發生大爆炸,天空出現蘑菇雲。當局稱事件至今造成113人死亡,約4000人受傷。

【23:10】黎巴嫩周三(5日)宣布貝魯特進入兩周緊急狀態,並由軍方負責貝魯特保安。大爆炸死亡人數上升至113人。

【18:20】黎巴嫩貝魯特市長阿布德向法新社稱,大爆炸估計導致25萬至30萬人無家可歸,損失估計超過30億美元。

【15:20】路透社報道,黎巴嫩救援人員正在瓦礫中搶救生還者,目前死亡人數增至最少100。新華網報道,中國駐黎巴嫩大使館證實,一名中國公民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爆炸中受輕傷;傷者是一名中資企業員工,被碎玻璃劃傷,目前已接受救治。

【14:23】官方對於爆炸原因尚未有結論,但路透社引述保安部隊消息及當地傳媒報道,指出這次大爆炸是由於貨倉內的燒焊工作而引發。

【08:54】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在Twitter表示,把2750噸硝酸銨(ammonium nitrate)存放在港口區域一個倉庫6年而沒有做足安全措施,這是不能接受。

(BBC/CNN/路透社/法新社/新華網)

Hindustan Times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大爆炸片段

圖輯:link.mingpao.com/64515.htm

相關報道︰黎巴嫩首都大爆炸

相關字詞﹕黎巴嫩 貝魯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