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TikTok出售收益 美政府須分一杯羹 (09:25)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3日)表示,抖音海外版應用程式TikTok必須在9月15日之前售予美國買家,否則要關閉;但他同時稱,TikTok出售交易中的一大部分收益要交給美國聯邦政府,「因為是我們讓這次交易變得有可能」。

特朗普在白宮記者會上稱:「(買賣雙方)他們現在沒有權利,除非是我們所給予。所以如果我們授權讓他們交易,就要給國家一些(收益)。」被問及這一部分收益會是來自微軟(TikTok洽購方)還是TikTok,特朗普稱「不論是誰付出,美國財政部也要分到一大份,因為是我們讓這交易變得有可能」,又形容這就像地主及租戶的關係,TikTok得以如此成功全是有賴美國。

(CNN)

相關報道:

美允微軟續洽購TikTok 限期9‧15 消息:收購案涵美加澳新業務 外交部:美泛化國安概念

相關字詞﹕特朗普 抖音 中美關係 中美角力 微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