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女童馬德琳失蹤13年 德警稱已遇害料涉曾姦老婦戀童犯 (19:45)

英國女童馬德琳(Madeleine McCann)2007年隨父母到葡萄牙度假時失蹤至今,當時她未滿4歲。德國警方周四(4日)判斷女童已經死亡,並高度懷疑是一名正繫獄的德國連環戀童犯將她殺害。多國警方現正追查戀童犯的前女友下落,並呼籲各界踴躍提供線索。女童家庭的發言人表示,馬德琳父母認為案件最新發展相當重要。

德國不倫瑞克(Braunschweig)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沃爾特斯(Hans Christian Wolters)周四表示,當局相信犯案者是一名曾因性虐兒童和販毒等被判囚的性罪犯。英國《衛報》引述消息稱,疑犯是43歲德國男子布呂克納(Christian Bruckner)。沃爾特斯表示,由於調查仍在繼續,因此不會詳盡闡述有何證據支持此結論,但有報道指出,在馬德琳失蹤後翌日,布呂克納把自己的積架房車轉名。英國警方周四公布多張與疑犯生活有關的照片,亦包括其兩部車。

警方表示,疑犯布呂克納1995至2007年在葡萄牙阿爾加維(Algarve)地區居住及工作,曾涉及酒店和度假公寓盜竊,警方不排除他闖入馬德琳的住宅爆竊並把她擄走。布呂克納正在德國就販毒罪服刑,已完成三分之二刑期,他正申請假釋,當局將作決定,但要視乎另一案件裁決;他在2005年因在葡萄牙入屋強姦一名72歲美國婦人,去年被判囚7年,但有關引渡技術細節懸而未決。

警方調查期間,發現布呂克納的女友在他強姦老婦後返回德國,當局正追查其下落。與德國和葡萄牙當局共同調查此案的倫敦警察廳指出,案件在英國仍列作失蹤人口調查,因仍沒有明確證據顯示馬德琳是否仍在生。女童家庭的發言人表示,馬德琳父母認為案件的最新發展相當重要,是警方多年來首次就此案如此肯定地把矛頭指向某人。

(BBC/CNN/衛報/每日郵報)

相關字詞﹕失蹤兒童 馬德琳 戀童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