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示威|facebook無屏蔽特朗普暗示槍擊示威者帖文 600員工罷工多人以辭職逼行動 (22:55)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5月29日)在Twitter和facebook(fb)發文回應全國示威騷亂時,警告軍方可接管控制城市,稱「當搶掠開始,槍擊就會開始」。這帖文被指暗示會開槍對付示威者,鼓吹暴力,Twitter其後將有關帖文屏蔽,但fb未有採取任何行動,觸發包括多名高層在內數百員工罕有公開批評總裁朱克伯格縱容特朗普的「惹火」帖文,在新冠疫情下估計多達600名原本在家工作的員工周一舉行「虛擬罷工」抗議,亦有員工正傳閱多份請願書,威脅若朱克伯格不改變其決定,他們將辭職。

朱克伯格上周五在個人fb專頁重申fb立場是應盡可能讓更多人表達意見,除非它會導致在政策中所說的即時特定傷害或危險。備受批評後,他周日(5月30日)再在fb表示:「我與黑人社會站在一起,但fb還有更多工作要做,以保障人們安全及確保我們的系統不會加劇偏見。」他又說,fb會捐款1000萬美元給那些致力處理種族不公的組織。

(紐約時報/金融時報/CNBC)

相關字詞﹕美國示威 特朗普 槍擊 示威者 朱克伯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