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東京單日確診個案19日來首破30宗 發「東京警報」 (22:01)

各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止,日本東京周二(2日)新增34宗確診,是自5月14日至今的19日以來,首次單日新增逾30宗個案,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因此首次發出「東京警報」,提醒民眾提高警惕。

此前日本為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進行鼻咽拭子測試,日本厚生勞動省今日起批准使用唾液樣本,作新型冠狀病毒聚合酶鏈反應(PCR)測試,適用於9日內出現病徵的人。

另外,北海道大學的專家推算,若每日有10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入境日本,即使當局要求所有入境者自我隔離兩周及為他們進行檢測,仍不可能阻止病毒輸入日本,且在3個月內疫情爆發致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的機率達98.7%。若推行嚴格入境限制,每日有兩名感染者入境,疫情大規模爆發的機率減至58.1%;若每日只有一名感染者入境,疫情大爆發機率會進一步跌至35.3%。

(NHK/共同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日本 東京 東京警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