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逐步解封下歐洲首架包機德國飛往天津 (19:30)

隨着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稍放緩及經歷長達數周的防疫封鎖措施後,歐洲首架包機將於當地時間今晚(30日)由德國法蘭克福啟程,乘載約200名乘客飛往中國天津。

其中一名乘客、福士(Volkswagen)的高級品牌奧迪(Audi)的員工Bernd Poth表示,預計抵達天津後需花時間接受量體溫、作病毒及抗體檢測等詳細檢查,以及強制隔離14日。他稱,自己跟包機大部分乘客都是在2月從中國返回德國,其後因北京禁止外國旅客入境而滯留德國。Bernd Poth預料中國的防疫措施會非常嚴格,並指出從天津後轉飛北京或需要接受第二輪的14日強制隔離。

消息指出,中國計劃放寬入境限制,每周允許407架航班入境,預計第二架從法蘭克福飛往上海的包機將於6月3日啟程。

(法新社)

相關字詞﹕歐洲 包機 德國 法蘭克福 中國 天津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