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疫情挫泰國養象業 保育組織:逾千大象面臨餓死 (19:15)

泰國旅遊業因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受重挫,在遊客幾乎絕迹的情況下,不少飼養大象的業者難以負擔龐大開支,有保育組織表示,該國有逾1000頭大象面臨餓死。

泰國約有4000頭被圈養大象,每頭大象每日可吃掉200公斤食物,在經濟好景時要餵飽及確保牠們健康已不容易,如今正值旱季更是雪上加霜。在泰北湄曾縣負責管理一個大象保護區的麥克雷(Kerri McCrae)表示,附近有村民把約70頭大象帶到保護區,只因近日的旅遊業已不能為他們帶來任何收入。麥克雷說,現在首要是餵飽大象,但問題是如今並沒有足夠的森林可提供食物餵飼大象。她要每日駕車3小時,才可尋找得足夠的草和粟米稈給5頭由她照顧的大象。

「救救大象基金會」(Save Elephant Foundation)創辦人查樂特(Lek Chailert)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若一直缺乏資源,這些包括部分懷孕的大象將會餓死,或被帶到街上乞討。部分大象亦面臨被賣到動物園或要被迫重投非法的伐木業,而泰國在1989年起已禁止伐木業使用大象。

(BBC)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美航母羅斯福號增至逾百人確診 艦長發信求助 促讓4000官兵下船隔離

疫情下民主國家領袖支持度升 約翰遜升幅最大

日本東京擬延長關閉學校至5月黃金周

13歲男童染疫不治 英國最年輕死亡病例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泰國 大象 保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