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疫情下民主國家領袖支持度升 約翰遜升幅最大 (16:30)

英國《金融時報》分析各地民調,發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令大部分民主國家領袖支持度升。根據Morning Consult的民調分析顯示,十大民主國家領袖民望平均上升9個百分點。

民調顯示,早前確診的英國首相約翰遜的民望升幅最大,自2020年初至今上升了25個百分點,民望淨值達29%,10個國家中排第三。

而就算是抗疫表現備受批評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其民望自今年初也上升了5個百分點,雖然仍屬負淨值,但在其任內算高水平。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及澳洲總理莫里森民望同樣上升;印度總理莫迪民望則在過去數月下跌,但維持63%,仍是世界領袖中最高。

(金融時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各國疫情】

內地增36宗確診 無症狀感染者多130人

青年廣州建口罩生產線 日產16萬口罩【短片】

台灣宣布捐1000萬口罩予疫情嚴重國家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民調 民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